纹身吧夏天纹身要注意什么

夏天纹身要注意什么


1、禁止夏季暴晒
有纹身经验的小伙伴们都知道,纹身之后,禁止自己的纹身暴晒。夏季的紫外线是纹身的最大克星,因为强烈的紫外线会导致纹身起泡,甚至淡化纹身的颜色(皮肤晒伤后,纹身会暗一个色系),脏脏旧旧的纹身,可能就由此而来。

2、避免纹身之后大量出汗
夏季纹身之后,除了禁止暴晒之外,还一定要注意避免大量出汗,一切尽可能让自己暴晒、出汗的外出活动,先劝大家:暂时停止。身体分泌出的汗液和衣服上的毛屑是细菌滋生的最佳环境。当细菌大量繁殖又未能及时的清洗和洁净,你纹身的部位是很容易造成感染的

3、保持纹身部位的通风
纹身之后,纹身师都会给纹身部位包上一层保鲜膜。保鲜膜的作用是为了保护新生组织不被外界刺激,但通常在纹身之后3-4小时之后,就需要摘掉保鲜膜,然后用清水把残留的组织液冲干净,保持创伤面的清洁和通风。


4、保持纹身部位的清洁
将保鲜膜摘取之后,用清水冲洗纹身之后渗出的组织液,冲洗完成后,使用美容巾或是不含酒精的湿纸巾擦干皮肤等,风干纹身之后的三十分钟至一个小时再继续擦干皮肤渗出的组织液,如不能及时擦干,会陷入结痂-掉皮-挨扎的死循环

5、禁止蒸桑拿和游泳
夏季的高温,耶的只想待在水里不出来。的确,水一直是降温的好帮手,但是!纹身之后的恢复期就不要泡在水里作死了,蒸桑拿的温度高于平常温度。潮湿的环境下,不但会低温灼伤你的受损创面,更会使你皮肤的抵抗力降到最低。当你全身的毛孔大量张合,突然恢复到较低的环境温度时,会使更多的细菌进入创面。而游泳池是一个公众的场合,对于你的纹身,将会是个更大的考验。

6、禁止穿紧身衣
在第一天完成纹身之后,禁止穿紧身衣物。因为一旦皮肤流出的组织液黏在衣物上,很容易造成对纹身部位的二次创伤,很不利于纹身恢复。


7、禁止吃海鲜及发性类食物
在纹身后吃了海鲜食物,是会对你纹身的部位造成影响的。因为某些海鲜的食物或发性食物是极易造成过敏的,过敏的创面会起红疹,会很大程度的影响纹身的美观性。这里,建议吃清淡一些的食物,可以有利于纹身恢复哦!
你可能喜欢的纹身图片